十呆院子


 

🌿 關於十呆院子


十呆院子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緊鄰南湖溪堤岸,院子前身為一鋸木工廠,曾經為鄰近區域的農林製材所,見證台灣林業的輝煌與變遷。
在卸下鋸木工作的角色後,製材所閒置數年逐漸荒廢,由基金會夥伴再利用打造成為綠色教育空間,於 2018 年 4 月正式啟用,作為愛樹教育、向下紮根的基地,宣導老樹保護培育生態種子人才的據點,並提供愛樹人一處交流分享的園地,希望傳承老樹的生命智慧與歷史文化,延續人與樹的美好回憶。

 

多一棵樹就多一分綠意,期許能以更有溫度的方式,建立保護老樹的普世價值與社會機制,讓環境與環保教育生根茁壯。未來將繼續以「前人種樹、後人乘涼」的心,持續推動生態保育,讓更多人成為護樹尖兵。


 

 

🌿 綠地廣場

十呆院子面積近千坪,以微森林型態為設計主軸,用自然砌石工法堆疊出擁有擋土兼座位功能的石階矮牆,院子內有數十棵來自台灣各地的原生種樹寶貝,每一棵老樹都有其精彩的故事,十呆院子綠地廣場為多用途休憩園地,可容納百餘人士在樹下分享愛樹的點滴。 

 

 

🌿 視聽教室

視聽教室內不定期舉辦與環境教育講座、音樂會、員工教育訓練、保護老樹有關之畫展等各式展演活動,可容納人數約50人

 

 

 

🌿 鋸木台展演廳

 十呆院子展演廳保留古老鋸木台及天車,提供訪客近距離探究前人林木製材工法與智慧。廳內擁有原木大板凳、原木雕刻桌可供百餘訪客駐足,欣賞現場作品及觀賞影片,並有冷熱飲水機3 處洗手間等設施。


 

🌿 開放時間 

本館採預約制,有意辦理環境保護、愛樹教育之夥伴,歡迎您共同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Tel:037-997298

Email:office@oldtree.org.tw


 

🌿 感謝您的支持

十呆基金會蒙社會各界人士熱心出資支持,共同為老樹發聲,讓十呆院子的教育理念得以維持,更多被迫移除的老樹得以獲得即時的保護、延續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