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活動

樹身樹影

 

🌿 關於十呆

十呆環境保護基金會始終相信「老樹與人能夠和諧共存」,基金會夥伴們對於原生種珍貴老樹十分重視,長期致力於「愛樹教育」「價值傳承」

「價值傳承」是「愛樹教育」的根本,以「生態欣賞」「老樹故事」作為共學核心,透過「校園推廣」垂直向下一代莘莘學子分享自然之美,亦透過「團體參訪」水平向當代大眾推廣珍貴老樹的歷史價值。

 

 

🌿 老樹的價值

一棵百年老樹,祂的身體蘊含著大自然的生命力,強壯的根系涵養水份、保護土壤,繁茂的樹冠調節氣溫,更是許多蟲鳥的棲所。

老樹所經歷的時光,乘載人文歷史的美感,孩子在祂的林蔭下玩耍成長,乃至代代人成家立業,眼看片片林蔭成為家鄉的風光,裝載著童年,綻放著人生。老樹無聲地庇蔭著樹下所有的日常,而日常的點滴在人心中流淌。

 

 

願「愛樹教育」得以茁壯人心中的和諧,在日常的每個片刻都能看見生命的美妙,「愛」是珍惜老樹的心情,也是滋潤生活的活泉。

祝福愛樹的您,身心皆得綠意盎然,如同迎風輕舞的老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