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木日記

  • 網站 /
  • 最新活動 /
  • 🌿 揮汗如雨,為最好的你——十呆院子日常維護
  •   2022-08-11

🌿 揮汗如雨,為最好的你——十呆院子日常維護

 


連日的午後陣雨,老樹們綠意依然,院子的草地也不遑多讓,院子裡的植物們吸足了水分,欣欣向榮地生長著。

本週院子進行日常維護, 修剪枝條、維護草地。

 

烈日當頭,院子的園藝師傅阿煊師揮汗如雨,每個修剪的動作仍然保持著一貫的專業和細心,其中有幾項樹園維護的細節是阿煊師非常重視的:

 

 

一、除草時必須避開樹幹根基。

大樹的輸送養分的主要器官是外側樹皮的「韌皮部」,若是貪快使除草機的軟鞭打到樹幹根基,容易造成樹皮損傷,導致營養運輸不良,進而可能讓大樹從傷口潰爛受傷。

 

 

二、草地修剪保留適當的高度。

除草時宜順著地形起伏修剪,使草地仍保有適當的高度,若是剛好有下雨或是澆水,會更容易恢復翠綠。若是不慎修剪過短,草地容易因切口過大加上太陽曝曬而枯黃。

 

 


三、樹枝修剪保留宜原始樹形。

院子的造景屬於比較天然的風格,所以阿煊師會仔細揣摩哪些枝條可能會誤傷來賓,並且根據大樹本身的樹形進行修剪,因此院子的大樹可能不會「非常圓」或是「非常方正」,讓大樹展現本來的姿態,也是院子大樹的魅力所在。

 

 


經過恰到好處地打理後,院子的綠意更添一分清爽。夥伴們的每一份用心,都是為了能將大自然最美好的內涵呈現給最好的您。

非常歡迎大家來電預約參訪,一起欣賞老樹、擁抱老樹、愛護老樹。

🌿 預約資訊 👉 https://tinyl.io/6mCH

#十呆院子 #預約參訪 #愛樹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