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木日記

  • 網站 /
  • 最新活動 /
  • 🌿 世界上最好的地方——南河國小六年級老樹故事屋
  •   2021-12-09

🌿 世界上最好的地方——南河國小六年級老樹故事屋

 
早上和南河國小高年級的孩子們開始第一場次的老樹故事屋,和孩子們一起給心裡的樹澆水。

我們在老龍柏旁邊講繪本故事《世界上最好的地方》,孩子們說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是「家鄉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讓孩子們用「老樹故事時光機」重現百年校史照片,發現老龍柏們好幾十年來都在同一個地方成長著,看著泥土地變成操場,看著小校舍變成新校舍。

 

從小龍柏變成老龍柏,陪著一屆一屆的孩子們上課、玩耍、學習、成長。

 

 
萍萍老師 說:「我很喜歡孩子們聽完這本故事書之後,很快地回答——家在心裡面,我覺得心裡安定之後,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就會變得更好。」

說不定今天拍的照片,在下個百年也會成為「百年校史照片」,學弟妹們也會用同樣的老樹故事時光機重現今天的視角,看見老龍柏同一個地方等著每一屆的畢業生回家。

 
孩子們也許也會發現——雖然家鄉的樣子不斷地更新,但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始終不曾改變。